<

通知公告

bwin必赢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刘笑责任编辑: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11-0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部署安排,确定于202310月至12月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学院层面相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 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 职引未来

二、大赛目标

通过大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通过大赛提升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水平;通过大赛,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赛道分布及参与人员
1.成长赛道

   考察其职业发展规划的科学性和围绕实现职业目标的成长过程,通过学习实践持续提升职业目标达成度,增强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22级、21级全部参与覆盖面100%23级选择参与。

        2.就业赛道

   考察其求职实战能力,个人发展路径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适应度,就业能力与职业目标和岗位要求的契合度。20级、研究生自行组织安排,覆盖面自行把握。

        3.大赛平台成长赛道设生涯闯关功能,就业赛道设职业适配度测评功能,参赛选手可根据需要选择参与。

四、赛道提交相关材料

1.成长赛道

上传生涯发展报告,介绍职业发展规划、实现职业目标的具体行动和成果(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生涯发展报告书书撰写可参照附件5:生涯发展报告纲要(供参考)。

2.就业赛道

上传求职简历和个人介绍(PDF格式,个人介绍600-800字)
、时间安排:

1.20231030日至116日。各年级组织学生通过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平台进行报名报名网站:https://zgs.chsi.com.cn/home

系统操作指南:参照附件2: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生操作手册

2.117日,学校统一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参赛选手可上传参赛资料。

3.117-1115日,各年级组织学生在平台上上传参赛资料。同时按照各年级推荐优秀学生准备校级复赛。2221成长赛道各推荐10研究生20就业赛道各推荐10

4.1124日前完成校级复赛。复赛按学科专业分为三个组别,由相关学院联合开展.经济管理学院将承办文理综合组别,具体参赛通知将另行发布。

5.1130日前完成校级决赛。
、相关参考资料:

1.网站链接:https://career.upc.edu.cn/newsdetail/1/14929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参考相关附件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教学函〔2023〕1号.pdf

  附件2: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生操作手册.pdf

  附件3: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pdf

  附件4: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pdf

  附件5:生涯发展报告纲要(供参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