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工作

工商管理师生商道廉洁自律实践研讨

作者:马瑞 王菊娥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11-24

为了进一步深化作风能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锤炼党员廉洁品格,提高专业育人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凝心铸魂。20231123日,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师生共35人赴青岛市企业廉洁教育馆进行实地学习与研讨。

工商管理师生通过走进青岛市企业廉洁教育馆六个展厅(序厅、方向篇、使命篇、严管篇、警示篇和追问篇),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现场观看青岛市 60家企业和 10 个区市的文字及影像资料,包括清风护航、国企精神永恒以及抓捕、缺席审判、悔悟、守望、追问、航途等多部集成和原创影片。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青岛企业以“党建引领新发展,清廉注入新动能”为主题,强调党员同志应守望初始之心、深悟兴企之道、铭记覆舟之鉴、把稳前行之舵,吹响了把清廉理念融入企业治理、行业治理的号角。

现场学习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就所见所所闻展开了研讨交流与分享,提高党性的同时加强了职业责任、专业修养等认知,并促进了师生感情。其中,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黄昶生讲到:“底线思维是根本,公心为基础,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郑海东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经济现代化和企业的现代化。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既要一流业绩,更要健康合规。企业的清正廉洁,既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责任的体现。”范水清谈到:“今天的这个党建廉政教育活动给个人非常大的震动,走错路的人悔恨的泪水挽不回给社会国家和个人造成的损失,在以后教学中,应把廉政理念,理想信念教育纳入课堂思政中,培养理想信念坚定 作风廉政的青年干部,大学课堂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冯磊强调:“廉政建设,刻不容缓。只有自身廉洁,才能走得更远。不管是共产党员还是普通群众,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保持一身廉洁。” 王玲玲说:“立根厚土,风雨不摇,要坚守底线,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会计专业21级本科生廖雨菲同学说:“廉洁是会计职业操守的核心。作为一名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廉洁对于会计职业的重要性。在会计工作中,我们需要处理大量的财务数据,而这些数据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经济利益和社会形象。因此,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廉洁正直的品行,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贪污腐败行为,确保财务数据的真实准确。”营销专业20级本科生姜瑞霞同学说:“明白‘入党为什么、当官做什么、身后留什么’,企业经营更要拒腐防变、廉洁自律,最重要的是走在正确的航道上。” 会计专业22级研究生衣晴川说:“作为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会计从业者,廉洁应该让我们每一个学生都清醒的认识到,必须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的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实实在在工作。工商管理专业22级研究生冯微讲:“凡心所向,素履所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廉洁清正的传统美德。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紧跟党走,坚守阵地,秉承脚踏实地的精神品质。”

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