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校校级赛报名通知

作者: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3-12-07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在2009年由教育部委托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比赛。

三创赛自2009年至2023年,已成功举办了13届,在2023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创新创业类”赛事中排名第三。

一、参赛对象与组队要求 

1.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教师均可参赛,其中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 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

1)学生队:学生作为队长,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 

3. 参赛选手每人可以同期参加一个常规赛和一个实战赛。一个团队成员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

4.一个团队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 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作品名称,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

二、“第十四届三创赛”赛事主题

第十四届三创赛(2023年-2024年)将分为常规赛和实战赛两类进行。常规赛包含《三创赛指南》中主题;实战赛包含:跨境电商实战赛、乡村振兴实战赛、产学用(BUC)实战赛、商务大数据分析实战赛、直播电商实战赛。

(一)常规赛主题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二)实战赛主题

1.跨境电商实战赛 

2.乡村振兴实战赛

3. 产学用(BUC)实战赛

4. 商务大数据分析实战赛

5. 直播电商实战赛

相关赛事信息可以从三创赛官网进行了解(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www.3chuang.net)

三、时间安排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校校级赛报名时间为:2023127日至20231222

2. 校赛预计20243月至4月举行。

四、校赛奖励

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品,具体获奖名额根据报名队伍确定。

五、报名与联系方式

1.有意报名的团队队长加入QQ群(群号593090072),填写在线报名表。

 

 

2.联系方式

三创赛校赛负责人:

bwin必赢郝老师(18765321363

bwin必赢赵同学(17335371427

 

 

教务处

bwin必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