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群工作

管理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师生赴青岛中德生态园参观学习

作者:何立华 付峰 梁景怡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3-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拓师生创新视野、激发科研热情,紧密围绕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矩阵式党小组”运转模式的机动优势和创新引领作用,管理科学系党支部碳中和与现代能源系统党小组组织碳中和与能源系统微专业2101班的同学们和相关课题组的研究生于1225日前往青岛中德生态园开展参观学习与交流活动

师生在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参观合影

  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和青岛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在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中心,师生共同观看了中德生态园介绍宣传短片,了解到中德生态园建设历程和园区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加强和深化了同学们对于经济体制创新和新经济模式的理解。此外,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并深入了解被动房建筑的建造模式和运营方式,并且其环保节能、低碳减排的独特优势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师生参观学习被动房技术中心

  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师生了解到中德生态园的发展历程、园区规划和产业构成等方面的内容。在中德生态园沙盘模型前,师生们纷纷驻足,认真观摩中德生态园的建筑构造、园区规划等,进一步理解中德生态园贯彻产业结构升级理念以及和谐人居环境观念方面的创新举措。在园区智慧运营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师生演示了社区智慧化管理操作方法,展示中德生态园区在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数字化信息技术,打造大社区智慧化运营平台方面的经验做法。

师生在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管理科学系党支部“红黄蓝”特色组织生活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师本研一体化工程”“校地企一体化工程”的重要实现形式,更是贯彻实施“一融双高四梁八柱”体制机制、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科专业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开拓创新意识,践行低碳理念,以案例学习的形式了解高新技术在建筑节能减排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发展前景,认识到以“公园城市”为代表的生态理念将深入百姓生活,从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产生更深层次的体悟与践行。

师生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中心参观合影

  在我国新发展阶段和3060双碳目标的时代背景下,bwin必赢管理科学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能源战略+双碳战略导向轮“铁人精神+可持续发展”动力轮四轮驱动发展动力落实“网格化、矩阵式”工作方法,开展更多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有影响力的生动实践。

  青岛中德生态园(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是青岛市重点功能区之一,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北部,园区启动区面积34.92平方公里,以开拓创新、生态优先、产业对接、集约建设、合作共赢为原则,汇集高端产业的国际一流水平生态科技园区。中德生态园将持续推动并深耕以绿色为主旋律的高质量发展模式,抓住时代发展、城市革新、生态保护的清晰脉络,结合科技创新,开拓出一条壮阔生态城市建设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