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孙传旺教授做客黄岛商科讲坛分享价格型电力需求响应与新能源企业绩效——基于尖峰电价机制的研究的报告

作者:姜少慧责任编辑:审核人:张明明发布时间:2023-12-26

1220日,bwin必赢于文理楼580会议室举办第100期黄岛商科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门大学经济学院孙传旺教授做题为“价格型电力需求响应与新能源企业绩效——基于尖峰电价机制的研究”的报告。本次论坛由王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孙传旺教授报告现场

孙传旺教授根据“价格型电力需求响应与新能源企业绩效-基于尖峰电价机制的研究”一文的选题背景、研究动机、研究贡献、研究设计、研究结果及研究结论与启示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孙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对各位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孙传旺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以及研究心得,参会师生向孙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孙传旺教授与师生互动

孙传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人才项目青年学者,厦门信息产业与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厦门大学碳中和发展力研究团队首席经济学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Economics副主编,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系访问学者。兼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咨询专家,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项目评审专家、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能源环境管理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生态环境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分会理事。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Elsevier经济学中国高被引学者,环境科学领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World DevelopmentRegional Science and Urban Economics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Energy Economic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四部。获得教育部和福建省优秀成果奖十余项,承担国家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