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榜样引领,筑梦启航”经济学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作者:唐丽媛责任编辑:刘慧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1-02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长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2月27日下午,经济2301班在南堂106隆重举办“经济学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由班主任老师刘慧组织并主持,邀请优秀学长戴顾琰、李志、王奕琼进行经验分享,经济2301班全体同学及其他班级同学参与活动。

戴顾琰的星级实践队经验和学习经验分享 唐丽媛摄

戴顾琰,以其星级实践队“后疫情时代下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调查研究”答辩PPT为实例,逐层讲解在社会实践每个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有效的解决措施,并从数据统计和调研方面提供实操建议。而且分享了其高效的学习及备考策略,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方法。

李志的星级社会实践队经验和学习经验分享 唐丽媛摄

李志从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的经历出发,为同学们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且作为优秀朋导,结合个人学习,毫无保留地为同学们提出普适性的学习方案并推荐相关学习资源平台。

王奕琼的科技竞赛获奖经验分享 唐丽媛摄

王奕琼通过PPT+参赛作品,以更加生动鲜明的方式分享科技竞赛的备赛经验,并对竞赛每个流程的细节进行逐一讲解,对同学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班主任老师刘慧对3位优秀学长致谢与总结,对同学们劝勉与鼓励,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提高效率,将优秀学长们的学习方法和参赛经验付诸实践,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经济学优秀学长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办,经济2301班同学丰富了对社会实践及竞赛项目的了解,汲取了学长们的优秀经验,也更加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及规划。此外,学习方法与策略的分享,也有利于同学们提升学习效率和效果。在未来,经济2301班同学将心怀热爱与赤诚,继续努力,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