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工作

会计系学生获第五届“浪潮杯”数智企业共享财务大赛一等奖

作者:袁致远 刘锴责任编辑:田明升审核人:孟兆刚发布时间:2024-01-08

近日,第五届“浪潮杯”数智企业共享财务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bwin必赢会计学(会计师)本科生姜筱桐、曹琬莹、刘娜、于雪萍组成的“必胜客队”与袁致远、谷佳益、张艺莹、李朝阳组成的“第一梯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刘锴、齐建民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计专业委员会、全国产业运营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浪潮通用软件有限公司承办,浪潮铸远(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我校学科领域重要竞赛目录的核心学科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6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12月29日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历时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院会计系本科生组成的两支队伍脱颖出,以总分第1名和第2名的成绩,共同荣获大赛一等奖。

  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在备战考试周的同时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赛前培训,并组织多场模拟练习,不断优化财务共享设计方案,加深了对财务共享理论与实践的认识。本届大赛以“拼技能、炼强匠、育人才”为主题,通过以赛促学,激励学生将财务知识与数字经济相结合,提升学生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实践应用能力,助力数字经济时代智能财务人才的培养,是会计系在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会计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重要教学成果。

积极准备

线上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