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杨晓光研究员做客黄岛商科讲坛分享数字经济的内在逻辑

作者:姜少慧责任编辑:姜少慧审核人:张明明发布时间:2024-01-09

1224日,bwin必赢于文理楼580会议室举办第101期黄岛商科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做题为“数字经济的内在逻辑”的报告。本次论坛由周鹏副校长主持,学院6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杨晓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互联网、信息技术等因素给买方经济带来的影响,重点对数字经济的内在机理及设计演化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杨研究员从国内视角对数字经济的机会及潜在陷阱进行进一步阐述。最后,杨晓光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杨晓光研究员报告现场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主要研究兴趣为金融学、数字经济、博弈论、复杂社会系统,获得过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复旦管理学突出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