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2024年寒假致全体学生与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作者:田明升责任编辑:孟兆刚审核人:发布时间:2024-01-15

全体同学与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2024年寒假即将开始,期待已久的假期生活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假期,特提醒全体同学与家长朋友们注意以下事项

放假相关安排

本学期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14日至2月24日,2月24-25日报到,2月26日正式上课。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返校时间,提前购票,以免耽误正常报到。

申请留校住宿的同学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申请留校,并根据相关要求配合学校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

二、假期安全提醒

1.交通安全。出行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等通行,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勿乘坐非法营运客车等,自觉抵制非法载人车辆。文明驾驶,不超速,远离大货车,严防交通安全事故。尤其是骑摩托车、自行车的学生,不抢道、不违规载人、不超速行驶。过马路严禁翻看手机和佩戴耳机。

2.饮食安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防病从口入。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休息,不暴饮暴食。不买“三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不采摘、不食用野果和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3.消防安全。正确用气、用火、用电,做好“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居家生活要注意关火、关电、关气源,炉灶附近不堆积易燃、可燃物品,定期检查电器线路,发现破损及时更换。

4.网络安全。合理、文明利用网络,遵守网络文明规范,讲求网络道德,不通宵上网,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发表错误的网络言论,严防电信网络诈骗。

5.生命财产安全。寒假回家的同学注意往返途中的安全,离开宿舍时关闭门窗和拔掉电源,贵重物品不要留在宿舍内,最后离开宿舍的同学及时与本楼管理员联系,做好登记,共同做好安全检查。集中住宿须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注意用电安全。

6.心理健康。家长朋友们要对孩子要适时进行健康教育,让孩子正确对待心理变化,克服烦燥情绪。要以身作则,做孩子的榜样,努力营造一个关爱孩子、邻里和睦、家庭温馨的环境以利于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若发现孩子有心理、行为异常要及时介入,正确应对,防止意外发生。

三、合理安排假期

1.假期留校的同学,应合理利用假期,不荒废、不懒惰、多读书、读好书,巩固自己所学知识;不留宿校外人员,随身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同时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留校期间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或学校值班老师。

2.假期回家的同学,放松之余不能丢弃在校认真学习的习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不要过度放松,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健康生活;百善孝为先,陪伴是最好的孝顺,要心怀感恩,多陪伴父母,同家人一道分享自己一学期来的成长经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家庭的责任与义务,珍惜团聚的美好时光,假期结束时不留遗憾。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请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认真阅读以上内容,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最后,在春节来临之际,祝同学们及家人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年大吉!

bwin必赢

2024年1月15日

【转自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