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AAPEQ认证交流座谈

作者:王军会责任编辑:审核人:渐令发布时间:2024-01-29

        1月24日,学院副院长渐令带领会计系相关负责人及教师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开展AAPEQ认证交流座谈。参加座谈的有中国石油大学(北京)bwin必赢院长王建良、副院长兼MPAcc中心主任马春爱、会计系主任许文静、MPAcc中心副主任吕慧、会计系教师王俊;bwin必赢副院长渐令、会计系教授赵振智、会计系党支部书记田雪峰、MPAcc中心主任王军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bwin必赢院长王建良对我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副院长马春爱从学科与专业、教学成果、科研成果、案例开发、育人成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石大北京bwin必赢的基本情况;MPAcc中心副主任吕慧介绍了MPAcc项目整体发展趋势、AAPEQ质量认证导向、当前认证推动情况及后续工作规划。
        bwin必赢副院长渐令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MPAcc中心主任王军会介绍了会计学科及会计硕士学位点发展沿革、AAPEQ认证简介及学校认证进展、学校在实践教学等方面好的做法及进一步完善的思考。
        AAPEQ认证是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的简称。中国石油大学于2022年通过AAPEQ认证资格申请,成为质量认证会员单位,进入认证准备期。通过本次交流座谈,双方就推动AAPEQ认证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在培养方案修订、师资及实践基地共享、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